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2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9-29
名称: 零陵:邮亭圩镇中心卫生院打造“红色医院”品牌
文号 :    
零陵:邮亭圩镇中心卫生院打造“红色医院”品牌
2020-09-2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灯笼点烛心里明,红军战士得人心,不拿群众一根线,不要工农一根针。”这是当年红六军团长征经过零陵区邮亭圩镇庙山铺、大河江、铲子坪、雷家坪、桐子坪、唐公庵、黄溪河等地,红军将士因沿途宣传群众,军容威武,纪律严明,深受群众爱戴,而流传下来的一首歌谣。 红军将士坚定的革命信念、英勇的献身精神和敢于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写下了红军长征史上的光辉篇章,为零陵留下了宝贵的革命历史资源和文化遗产,也留下了宝贵的长征精神。

 2020年以来,邮亭圩镇中心卫生院为继承长征精神,院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新时代“红色医院”党建品牌,践行长征精神,以党风促进医院医德医风的转变,围绕健康扶贫,坚持服务基层,引领全体医务工作者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健康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做服务群众健康的主力军。

 现在走进邮亭圩镇中心卫生院,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敞的病房、干净雅致的诊室,热情的医护人员迎接着每一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内容充实、排版讲究的党建文化墙和文化走廊让人眼前一亮,营造了浓浓的党建氛围,红色党建文化在卫生院每个医护人员的心中已经生根发芽。该院的党支部书记、院长陶厚勇介绍说,“我们旨在打造“红色医院”来提升自身的医疗服务水平,以便为老百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2020年以来,邮亭圩镇中心卫生院借零陵区“床位建设”之东风,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和医务工作协同发展,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进行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活动;设立“军人优先”标识,在住院部设置“退伍军人专用病房”及“军属专用病房”,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开展健康扶贫;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将红色基因根植于日常工作,提高健康服务水平,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开创了该院医疗服务新气象。1-8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全区大部分医疗单位的业务量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该院的业务服务量增长了108.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