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5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1-26
名称: 宁远: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文号 :    
宁远:健康扶贫让贫困群众有“医靠”
2020-11-26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和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降低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率,宁远县卫健局驻柏家坪镇柏家坪社区工作队履职尽责,多措并举落实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各项政策。

近年来,宁远县卫健局动员广大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来自宁远县和谐医院、同仁医院、德雅医院的帮扶责任人为柏家坪社区9位患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规范化随访,并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和制定治疗方案。贫困户柏振强患有哮喘病等慢性病,家中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患有帕金森病,常年卧病在床,针对这种情况,同仁医院帮扶责任人为该户送诊上门,为其进行免费体检,并根据诊疗情况定期为贫困户送药。“我去县里不太方便,医院帮扶人直接上门义诊,还根据我的身体状况为我制定健康计划,真是感谢他们!”柏家坪社区村民何三玉见医疗帮扶队定期上门义诊非常感动。

同时,为打通贫困群众就医的“最后一公里”,筑牢贫困群众的“健康防线”,县卫健局组织各医院在柏家坪镇开展经常性义诊活动,对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组织专家为大病人员送医上门,为贫困群众提供最近的服务。义诊项目包括内科、外科、骨科等,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诊断病情、解疑答惑,普及日常保健、预防常见病、多发病等、疫情防控等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健康扶贫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下一步,县卫健局将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工作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大病专项救治等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持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抓好基层医疗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防止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强化健康扶贫成果巩固提升,让贫困群众有所“医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