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19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1-19
名称: 零陵区严格落实今冬明春季疫情防控
文号 :    
零陵区严格落实今冬明春季疫情防控
2021-01-1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今冬明春期间会议频繁、“两会”委员代表集聚、在外务工人员、求学人员等节前返乡,年货购置、年前聚会等人员聚集现象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存在加大形势。为积极极应对“两会”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零陵区严格落实今冬明春季疫情防控措施。

制订预案和方案。针对各项具体工作、具体行业、组织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方案和保障方案。召开会议调度。召开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实行一日一汇报、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压实四方责任。提升检测能力。区内建设了具备核酸能力的PCR实验室7家和签订协议的第三方检测机构1家,日单检可达8000例,101混检可达80000例。加强人员排查管控。针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返零人员,按规定严格进行检测和落实管控措施。实施疫苗接种计划。计划预订了8.6万支疫苗,第一阶段的医务人员、交通、公安、冷链物流等重点人员接种任务已完成。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加强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物资储备。

截止2021118日,零陵区已实现343天无确诊病例、连续337天无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向好局面持续稳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