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24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2-20
名称: 宁远“两毒”并禁 筑牢安全防线
文号 :    
宁远“两毒”并禁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2-20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现在毒品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且无色无味,极具迷惑性。比如外表伪装成跳跳糖、奶茶、鸡尾酒等,大家一定要多了解禁毒知识,提高警惕。”近日,宁远县卫健局禁毒办志愿者深入到多家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和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加强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禁毒首季安全攻势,打赢春节安保维稳攻坚战,宁远县卫健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服务、宣传作用,积极主动与各医院对接,联合医务人员义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他们在医院门诊大厅、检测体温入口、住院缴费处发放毒品知识预防教育宣传手册,普及识毒防毒禁毒常识,解答居民关于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等问题,创作接地气的禁毒标语、口号,有效缓解患者及家属等待的焦急情绪。

志愿者在醒目位置张贴预防新冠肺炎宣传海报,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等,挨个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形式,向患者及家属宣传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识毒拒毒能力。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健康宁远推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禁毒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与禁毒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此次禁毒宣传普及受众达30000余人,让广大群众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为“全民禁毒工程”纵深发展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