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424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4-07
名称: 冷水滩区: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保障母婴安全
文号 :    
冷水滩区: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保障母婴安全
2021-04-07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危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及时发现危重孕产妇孕期保健和治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干预措施,切实保健母婴安全, 46日下午,冷水滩区2021年一季度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在冷水滩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邀请了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7名妇产、输血、重症医学、麻醉、护理方面专家参加评审,市妇幼保健院、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辖区内各助产机构产科主任、信息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专干参加会议。

评审中,各位专家本着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审流程认真分析和讨论本次典型危重孕产妇病例入院、诊断、治疗、抢救及病历书写各个环节,肯定了医疗救治过程中的经验和亮点,同时客观公正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并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干预措施,让评审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冷水滩区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工作,不断提升了辖区危重孕产妇的识别、干预和救治能力,有力保护了全区孕产妇安全,全区孕产妇死亡率一直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