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58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20
名称: 新田县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文号 :    
新田县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2021-10-20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19日上午,新田县2021年度中医药适宜技术进基层培训班在县中医医院举行,来自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的基层医务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卫健局统一部署,新田县中医医院精心组织实施,培训内容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编写的培训教材为主,内容涵盖中风后遗症、眩晕、消渴、感冒、咳嗽、肩痹等20个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优势病种和毫针技术、艾灸、拔罐、中药熏洗疗法等1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新田县卫健局和中医医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有丰富中医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市名中医、县名医及新田中医医院名医和骨干中医师担任培训讲师,还特别邀请了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在新田中医医院帮扶的汤小康、朱可可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和临床指导。

培训共7天,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授课老师将严格按照培训大纲内容和要求,采取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20个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优势病种诊疗方案和10项常用实用中医药适宜技术进行培训推广。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新田建设和深化医改中的独特作用。

“这次培训的内容很实用,老师们的精心传授让我学到了真正的实用技术。今后,我要把中医药适宜技术广泛应用于实践,老百姓能享受到简、便、验、廉、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中医药知识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培训现场,学员们兴致很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据悉,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考核,全部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