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57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08
名称: 新田卫健:坚守岗位 守护生命 献礼祖国母亲
文号 :    
新田卫健:坚守岗位 守护生命 献礼祖国母亲
2021-10-0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国庆七天假期,当你手握方向盘行驶在高速,他们已经穿着白大褂或防护服,开启一天的工作;当你跟家人在景点畅享假日时光,他们正为危重病人展开全力抢救;当你举家团圆享受天伦之乐,他们正在手术台上为素不相识的生命用尽全力;国庆长假,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让我们看看新田卫健人坚守在“医”线,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如何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母亲吧!

“您好,我们是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防控办)工作人员,有些信息需要跟您核实一下……”作为全县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牵头部门,国庆假期,县防控办每天24小时安排人员到岗在岗值班值守,承担人员排查、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红黄码统计、信息核查比对等工作的数据汇总、衔接、调度,这支特殊的抗疫队伍,一次次与病毒赛跑,近年来为全县疫情防控精准科学地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和保障。

国庆假期以来,新田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预检分诊、门诊、病房、手术室等科室和岗位正常工作,全员在岗。医院负责人带队查房、坐诊、会诊、开展手术,急诊科24小时不停歇,门诊上的悉心叮嘱、病房里的脚步匆匆、手术中的全神贯注……各个岗位上都可以看到医护人员忙碌出汗的身影。

“我们必须站好岗,严守第一道防线。”坚守在岗的医护人员说道。新田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作为疫情防控的“哨兵站”,医护人员始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守在岗,确保24小时高效有序运转。

新田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工作与平时一样有条不紊:为病人治疗、带病人去做CT、……医生床边查房,护士紧盯监护仪上的波纹与数字,一个步骤也不能少,一刻也不敢放松。

输液、监护生命体征……104日,中医医院护士小刘每一次俯身,每一次屈膝,都是为尽最大可能减少患者的疼痛。

“医护人员给我们的笑容,给我们倒喝的水,给我们搬凳子坐,耐心细致的诊疗与服务,态度热情,医院就医环境也非常好,让我们满意,要为贵院点赞”。国庆假期间,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对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全县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国庆假期均正常开展医疗卫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

他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用最平凡的坚守,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作为群众生命健康的卫士,他们用笃定的实际行动兑现医者的承诺,担起责任,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风采,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对祖国母亲72岁生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