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58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20
名称: 新田:压实责任 为群众筑牢坚实免疫屏障
文号 :    
新田:压实责任 为群众筑牢坚实免疫屏障
2021-10-20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新田县各疫苗接种点压实责任,科学合理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加强针)工作,为群众筑牢坚实免疫屏障。

1020日上午,笔者在新田县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一米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在医护人员引导下,依次完成告知个人健康信息、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出示身份证、个人信息采集、“加强针”接种、留观30分钟等接种程序,整个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疫苗接种点每日提前与相关单位、社区、学校负责人沟通协调,提前告知公示接种点今日疫苗的品种和数量,今日可完成接种的人数。医护人员每天提前1020分钟到岗,进行电脑试机、检查络网、查看疫苗存放、冰箱、抢救设备、急用急救药品、用物是否处于备用状态。

在新田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计中心疫苗接种点,接种开始前,医护人员要求接种对象佩戴好口罩,进行测体温、健康码查验、手机号登记服务,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按程序依次进行接种,现场有医护人员负责禁忌症咨询服务。并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播放LED屏标语等方式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新冠肺炎和疫苗接种知识。考虑到天气转冷及群众上下班等共性问题,接种点采取延长疫苗接种时间,科学合理优化值班时间段,每日提供随时可饮用的热水热茶,排队过程中提供随时可以坐的凳子,避免接种人员站立时间过长,安排党员志愿者参与接种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同时,在各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分批有序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确定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

目前,新田县新冠病毒疫苗库存充足,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群众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接种国产灭活疫苗第二剂和康希诺腺病毒疫苗一剂已满6个月的预防接种凭证到指定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截至101924时,全县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797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