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63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1-18
名称: 节前送健康 服务“零距离”
文号 :    
节前送健康 服务“零距离”
2022-01-1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弘扬孝亲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117日一大早,江永县粗石江镇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春节期间健康服务,让他们享受到国家医疗惠民政策,把爱心、温暖和健康带给敬老院的老人。

“大爷,您坐下,我先给您测量一下血压,等下再做个血糖测试。”卫生院医护人员细心搀扶老人坐下。在义诊现场,有的医护人员为老人测血压,有的做心电图和B超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仔细询问病史,耐心解答提问;还有几位医生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健康用品,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解答老人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对有需要的老人进行针灸、拔罐中医康复理疗。

针对冬季是老年人常见疾病易发期的特点,医护人员通俗易懂地为老人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义诊室忙忙碌碌,院子里热热闹闹,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们一起参与到健康小游戏中,共同敲打关节穴位,舒展手指,促进血液循环,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他们进行专业的健康指导,逐人进行核酸检测。

该镇卫生院院长表示,春节即将来临,为让老人们健健康康的欢度新春佳节,我们专门安排了这次健康服务活动;今后还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免费为老人们体检看病,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健康幸福的安享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