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80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2-05
名称: 江华:急诊急救“五大中心”,为健康保驾护航
文号 :    
江华:急诊急救“五大中心”,为健康保驾护航
2022-12-05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急性心肌梗死、脑卒中、重度创伤(复合伤)、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是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主要重大疾病,具有发病急、病(伤)情危重、病死率和致残率高等特征,可谓医疗界“五座大山”。

面对这令人生畏的“五座大山”,江华瑶族自治县积极探索,响应国家医改的号召,全面启动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建设,即: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和危重儿童中心。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依托、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建立健全分级诊疗体系和机制,整合多学科力量,优化流程完善救治体系,建设信息化平台,打造我县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有效降低患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

“这位患者今年77岁了,来院时心率才30余次,心电图提示下壁心肌梗死,但是我们卫生院治疗条件有限,便立即通过胸痛中心联系县人民医院开辟绿色通道,进行紧急救治,经过及时抢救,患者转危为安。”河路口卫生院负责人说道。江华依托医共体医院建立县乡两级医院的上下联动,“五大中心”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线上讨论全县急诊急救患者的疑难问题,专家线上指导,提供快速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快捷有效的治疗手段,同时让基层医疗人员技术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让“五大中心”真正“快”起来、“强”起来、“优”起来。江华“五大中心”与县域内21个医疗机构签订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协议,打造五大医学专科联盟。医共体单位签定双向转诊协议,构建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体系,优化整合医疗资源,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同时,与7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组建4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远程医疗、电话回访实现医疗帮扶,对签约家庭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