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87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6-22
名称: 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禁毒教育专题培训
文号 :    
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禁毒教育专题培训
2020-06-2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26日是国际禁毒日,在禁毒日到来之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禁毒教育专题培训,市卫健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到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黄红智警官作专题辅导。黄警官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吸毒的原因、如何防范毒品,结合图片及实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同时还讲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期间还展示了毒品模型,交叉答题互动,寓学于乐,便于理解和接受。这次培训对提升大家在生活中辨识毒品、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的具有很好指导意义。

党组书记肖东民最后强调,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毒品是万恶之首,只要有了第一次,就会恶魔缠身,难以摆脱。我们卫健系统的干部要清醒地认识毒品的危害,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远离毒品,提高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二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市卫健委作为禁毒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加强禁毒工作责无旁贷。我们要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一是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二是要加强对医疗机构重点药品器械的监督管理及自愿戒毒医疗机构检查和培训,特别要加强对精麻药品和美沙酮等药品的监督管理规范。三是要加强对禁毒工作联系点的检查指导,全面做好联系点毒情防控工作。

三要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充分认识参与禁毒斗争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尽所能向家庭成员、周围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提高他们自护意识,增强全社会的防范能力,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大胆举报,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围成为一方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