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2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9-18
名称: 永州市举办2020年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质量分析暨业务培训会
文号 :    
永州市举办2020年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质量分析暨业务培训会
2020-09-1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要点及湖南省儿童保健市州联合会议精神,分析总结1-8月全市儿童保健工作情况,推进下阶段工作,9月15日-16日,永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质量分析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群体保健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轩主持。会上,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汇报了1-8月儿童保健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设想。唐月英科长对全市儿童保健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自我加压。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儿童保健工作指标;二是明确任务,精准把握。围绕落实“湖南省母婴安全行动计划”、“湖南省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守好“母婴安全”底线,控制5岁以下儿童及婴儿死亡率。着重抓好0-6岁儿童健康管理、高危儿及营养性疾病管理、出生缺陷监测、新生儿疾病筛查及诊断治疗、新生儿听力筛查及0-6岁眼保健及视力检查等工作;三是加强督查,追责问效。对县区、乡村督导要细致、严谨、具体。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龚大林、儿保科科长蒋艳云、项目管理负责人罗超云、唐聃、石峥,分别就儿童系统管理、高危儿童管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眼保健、艾梅乙孕产妇所生儿童随访管理、出生缺陷管理、营养改善项目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陈轩副院长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全市儿童保健工作人员要按照儿童保健技术规范及管理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具体措施,加强质量控制,为完成年度任务持续给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