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79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1-16
名称: “疫”往无前守护零陵 永州卫健人用实际行动谱写抗疫赞歌
文号 :    
“疫”往无前守护零陵 永州卫健人用实际行动谱写抗疫赞歌
2022-11-16           来源: 永州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的零陵古城,疫情来袭,此次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零陵区有序开展流调溯源和管控工作,全城静默、全员核酸……

一声令下,全市卫健人冲锋在前、迅速行动。一身“戎装”,白衣执甲;一个个身影,不惧风雨……卫健人逆风而行,坚守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防护墙”。

紧急驰援 “疫”有速度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

“宁远医疗队,80人!”

“道县医疗队,80人!”

“江华医疗队,70人!”

“蓝山医疗队,50人!”

11月2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第一批紧急驰援零陵的280名医务人员准时抵达,马上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能第一时间带队下沉一线督导参与零陵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祁阳、双牌、东安、江永、冷水滩、新田医疗队,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永州职院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医疗队陆续抵达驰援零陵区疫情防控。他们,大多在抗疫工作、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等方面有着的丰富经验,并且经过严格的培训。他们,有的刚刚从冷水滩区域核酸现场转“战”零陵,有的刚刚从家里出发,带上防护物资,立即投入到“战斗”中。

“我们是11月2日出发的,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每天早上6时起床,两到三人一组,在社区、村干部带领下,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钟左右。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平地上走路还可以,一旦爬楼梯,里面的衣物一下就全湿透了,喘着气的时候防护口罩里都结成水滴了,为了防疫的安全我们还不能攀着楼梯走,有时爬半层楼就蹲一会休息一会再继续爬,到最后我们有部分队员因为太累在楼梯间休息时睡着了。”道县医疗队队员冯瑛说。

守望相助 战疫有温度

在静默管理的状态下进行挨家挨户上门采样,同时面对着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等多重因素,对于各支援队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有些小区没有电梯且住户较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降低传播风险,保证“不落一人” “应检尽检”,队员们只能带着采样工具,一层一层爬楼梯,挨家挨户上门采集,过程艰辛可想而吃。但在上门采集时,总能看到居民们在门上贴着“感谢大白,你们辛苦了” “我们在家,大白辛苦了!5楼未住人,7楼是天台”等暖心提醒,让核酸采样队员们倍感温馨,工作起来都更加高效。

重复地敲门、重复地取棉签、重复地询问信息、重复地消毒……核酸采样就是一个重复的过程,需要的是耐心与细心。做完一户要仔细对每一根手指进行消毒,要一丝不苟地核对每一户的信息,敲不开门的要一个个打电话核对情况……还要安慰鼓励不断询问“什么时候能出门”的住户。蓝山医疗队领队邓书发说:“在零陵,队员们收获了很多暖心瞬间,听着居民们的一声声‘谢谢、辛苦了’,有的居民在门上贴着的温馨提醒,还收到社区人员和志愿者送的水果。队员们汗湿的身体和渐酸的腿脚就又重新升腾起力量。”

11月12日,零陵区委书记赵立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龙亮专程到永州职院附属医院看望慰问晕倒在核酸采集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王孜、雷振华。“因为有你们,我们有希望。因为有你们,一定会胜利。”赵立平说,你们带着爱心而来,无私奉献,夜以继日,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生动体现了永州一家亲的血脉相连。因为有你们,因为有大家,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强保障,健全服务,守望相助。

祁阳医疗队领队陈珍说:“面对这次疫情的‘大考’,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挫折,强大的人从不是征服什么,而是能承受什么,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们更应该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践行医者的使命担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连日来,医护人员克服高温等重重困难,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同一句话重复数千次、同一个动作反复上万回,没人抱怨,更没有人退缩,用自己的奋勇担当,让静默管理下的零陵人民充满了信心和战胜疫情的力量。抗疫“战士们”无惧被感染的风险,“疫”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抗疫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