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2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1-11
名称: 蓝山县竹管寺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宣传受欢迎
文号 :    
蓝山县竹管寺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宣传受欢迎
2018-01-11           来源: 郑以亮 封举林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公共卫生多重要,好多乡亲不知道;与其得病乱吃药,不如预防来得妙;国家惠民好政策,健康工程要建设;新版公卫十四项,全国各地都一样······”,蓝山县竹管寺中心卫生院两名医务人员一唱一和表演着自编自导的基本公共卫生知识顺口溜,赢得台下乡亲阵阵掌声。“高血压病人秋季干燥,阴虚的人应当注意不要使用什么保健方式?”,“我来答:不要使用运动保健”,“回答正确,奖励牙膏一盒”。紧接着进行的公共卫生和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众多群众踊跃参与。蓝山县竹管寺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的卫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热闹非凡。

110上午,蓝山县竹管寺中心卫生院联合塔峰镇舜源片区卫计办、计生协,利用竹管寺市场“逢圩”大量群众前来赶集的良好时机,在医院门口开展“基本公卫、健康扶贫知识宣传暨义诊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关注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通过有奖问答、顺口溜表演、发放宣传品和电子屏幕播放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和全面两孩政策等卫计政策知识。设置义诊服务台,邀请县中心医院医疗技术骨干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五官,现场把脉问诊,开出“良方”。同时,接受群众医疗健康咨询,对一些颈、肩、腰、腿痛及骨质疏松、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提出了合理化的健康指导和建议,现场还为群众发放药品、避孕药具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4项》宣传挂历,一系列的免费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

“今天医生免费给我检查了眼睛,我还参加有奖问答领到了一盒牙膏、一份挂历,了解了好多健康知识,这个活动搞得好”,活动现场,一名群众乐滋滋的对笔者说道。

近两年来,蓝山县竹管寺乡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卫生计生宣传、义诊服务活动,将卫生计生惠民政策、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共开展公众宣传咨询义诊活动20余次,接受咨询、义诊2000多人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00余场次,听众达10000余人次。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49个,并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发放健康教育、公共卫生、健康扶贫等宣传资料手册4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