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5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24
名称: 零陵区七里店:节日计生工作不放松服务一线受称赞
文号 :    
零陵区七里店:节日计生工作不放松服务一线受称赞
2018-02-24           来源: 尹金宏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流动人口陆续返乡,是做好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的黄金时间。七里店街道办事处计生办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干部坚持计生工作春节放假期间不放松,服务第一线,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

春节慰问暖民心。街道办领导带领计生办计生协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5个社区,2个村283个家庭走访送温暖,宣传计生政策,给34户计生贫困户、留守儿童家庭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共计13600元,为计生家庭送去了街道办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关怀和温暖。

入户走访摸实情。街道办采取进村入户、电话拜年等形式,全面摸清、掌握了怀孕、生育、节育情况,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载体,扎实宣传“全面两孩”政策,采集相关信息和数据,及时更新计生数据库信息,使人口基础信息核查工作有了新的收获。

集中服务更便民。春节前后,街道办除在计生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计生流动人口服务站点外,还派出2个计生服务队流动下社区(村)开展服务,免费为育龄妇女进行常见病、多发病咨询、检查服务。

优质服务赢点赞。春节放假期间,街道办机关干部对计生工作实行轮流值班制,确保放假不停岗、管理服务不缺位。同时,健全工作责任制,实行干部联社包村到户,一周一排名、一通报、一调度等制度,确保优质服务落到实处。灵峰村返乡计生流动人员蒋翠妹常年在东莞打工,原来办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快到期了,她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于大年初三到金阳小区姐夫家拜年之际,顺便来到了街道办卫计办,没想到还真有人值班。值班人员很快为她办理了新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还带她到办计生服务站免费健康查体,蒋翠妹对街道办卫计办的工作人员说:“没想到过年过节你们还值班,习近平总书记的群众路线走得好,时代不一样了啊。

据统计,春节期间街道办共新办和换发《流动人口婚育证明》317份,发放避孕药具1100多盒(),发放《致流动人口的一封信》37000余份,为5400余名育龄妇女进行了健康查体,为128对符合全面两孩政策返乡育龄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