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5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3-14
名称: 道县横岭瑶族乡:计生协会解难题
文号 :    
道县横岭瑶族乡:计生协会解难题
2018-03-14           来源: 田芳 曾小玉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13,道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先海、秘书长周荣甫一行来到横岭瑶族乡横岭村大坪岭组,看望76岁的贫困户杨迪加。杨迪加老人握着杨先海的手说:“感谢你们计生协会,是你们的好会员,帮助我们找到了水源,解决了我们大坪岭组近400名瑶乡群众的饮水问题。计生协会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道县横岭瑶族乡横岭村地处广山片与瑶山片交界之地,水源不是很充足,生产生活用水基本是靠雨水和山谷水,横岭村大坪岭组饮水条件更为困难。今年春节前后,因连续干旱少雨,横岭村大坪岭组人畜饮用水出现困难。为了彻底解决人畜饮水问题,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横岭村计生协会与支两委会召开联席会议,统一思想,决定上山为群众寻找水源,彻底解决大坪岭组千百年来遗留下来的饮水难题。

说干就干。会长叶先栋带领组织起来的10名村级协会骨干队员,不顾天气寒冷,不顾山高路陡,劈荆斩刺,逢山开路,遇石攀登,在大坪岭组四周的山岭中实地寻找水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天的努力,终于在离村四千多米的后山半山腰找到一处充足的水源。看到这干净清澈的山泉水,会员们欣喜万分,但回过头来看着离村庄四千多米的山路,瞬间愁坏了大家的头。水源找到了,引水的资金怎么办?

会长叶先栋组织大家就地开了一个“诸葛亮会”,你一我一语地讨论起引水所要的开支来。从水源地到大坪岭组铺设水管主管大约4500米、支管4000米左右;砌一个集水池,加上工钱,没得10万元拿不下。那么大笔开支对一个贫瘠的瑶乡自然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目光落在叶会长和骨干会员杨祯德身上。怎么办?叶会长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牙关一咬当即拍板:“水管和建集水池的材料钱我来想办法;工钱和接水到户的费用,大坪岭组群众自己解决。”骨干会员杨祯德也不甘示弱,当即代表大坪岭组表态:“修池引水是我们自己的事。我召集本组党员、协会会员出义务工,10个不够,就20个、30个,一定要把自来水搞好,一定要把好事办好!”

叶会长几经努力,取得了横岭瑶族乡党委、政府和县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解决引水管道8500余米,建集水池材料资金2万元;大坪岭组党员、协会会员先后投入义务工60余人次,最终在春节来临的头一天,引水工程全部完工,保证了群众春节期间的生活用水,也彻底解决了大坪岭组群众千百年来遗留下来的生产生活用水难题,为群众办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大好事。群众纷纷夸奖党和政府为民办了一件好事,计生协会是为瑶民办实事的群众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