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2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9-13
名称: 零陵区珠山镇开展“四项关怀”活动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文号 :    
零陵区珠山镇开展“四项关怀”活动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18-09-13           来源: 秦杨柳 唐杰辉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零陵区珠山镇计生协开展了“四项关怀”活动,帮助和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一是乡村干部结对。为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指定一名村干部和计生协会员共同帮扶,制定帮扶计划,建立相关档案,经常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志愿者联系。各级计生协组织志愿者,每隔几天就去计生特殊家庭,帮老人晒被子、整理家务,陪老人谈心。

三是定期健康检查。每年给所有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免费体检,并给每户配备一名村级医生,有问题随时与医生联系,以应对突发情况。

四是节日走访。每逢重大节日,乡、村计生协都要组织人员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个家庭送去慰问金以及一些生活用品等。遇到台风、暴雨等特殊天气,第一时间探望,为他们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