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4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1-15
名称: 零陵区七里店街道:“五送”服务构建群众满意计生
文号 :    
零陵区七里店街道:“五送”服务构建群众满意计生
2018-11-15           来源: 顾莉 尹金宏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来,零陵区七里店街道办围绕打造“群众满意计生目标,积极采取开展送技术、送资金、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的五送服务活动,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为计生家庭办实事、做好事,合力推进了幸福家庭创建活动,赢得了群众称赞。

送技术。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把帮扶困难户脱贫致富作为构建和谐计生的重点,针对计生户家庭生产劳作特点,组织农技站、林技站和畜牧站开展相关种养管理知识培训班6期,集中系统地传授专业技术,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为计生家庭发展生产提高技术指导。

送资金。街道卫计办发放幸福工程款和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扶贫办在救济金的投放上优先照顾计生家庭,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发展珍贵树木种植和见效快的经济项目,并对每户确定扶持的项目建立了跟踪服务负责制,指定帮扶干部具体负责,力争做到帮扶一户,脱贫一户。

送知识。充分利用5.297.119.25等计生宣传日和乐江乡传统会期等宣传平台,把倡导生育文明、关爱女孩列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文化宣传活动,发放《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将各种政策信息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送健康。街道卫计服务所联合区计生服务站组成生殖健康服务队,进社区入小区、进农村入农户开展妇检康检服务,为育龄妇女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和妇科病诊治,发放避孕药具,开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和性别平等宣传培训,今年来,开展妇检康检20(次),免费发放药物药具价值08万元,开展计生相关知识培训班5期,不断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和群众生殖健康水平。

送温暖。街道卫计办、妇联、团委联合开展幸福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工作人员为七里店小学部分留守儿童赠送书籍等学习资料,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亲子互动,让计生家庭感受到关怀与温暖,赢得了育龄群众的信任。

七里店街道卫计办五送服务拉近了群众与政府的距离,各职能部门主动参与,加强配合,有力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宣传了相关政策,赢得了群众信任,营造了建设和谐计生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