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7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1-08
名称: 新田县陶岭镇建设远程诊疗室让群众就医"少跑路"
文号 :    
新田县陶岭镇建设远程诊疗室让群众就医"少跑路"
2019-01-08           来源: 危显平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再等5天,我们东山岭村的村民不出村都可看上名医了,在指定时间内,在我们的村医对患者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再由省、市或县医院的专家通过远程医疗的视频和音频看诊,就可以做出诊断。这是光大集团对我们的医疗健康扶贫、惠民创新举措。”东山岭村的支部书记激动地对来村卫生室看病的村民说道。

据悉光大集团新田扶贫工作人员为解决当地群众就医难,初步计划在新田县12个具备场地和人员条件的行政村卫生室建设远程医疗诊室。仅2个月时间,20181228日,第一个村级远程医疗诊室在门楼下乡鲁塘村投入运行并正式揭牌开业,村民们纷纷为光大集团这一扶贫惠民创新举措叫好。这是全省开通的第一个村级远程医疗诊室。110日,第二个村级远程医疗诊室即将在陶岭镇东山岭村揭牌开业。

15日星期六,天空中下着大雨,寒风刺骨。县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镇党委政府分管卫生计生领导,镇卫生院院长一行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他们来到陶岭镇东山岭村卫生室,指导远程医疗诊室建设情况。在家的村两委干部一起陪同,并召开了座谈会。

    东山岭村是陶岭镇省定贫困村,辖东山岭、楼下两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403户,1567人,近年来在县司法局全力帮扶下,各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具备了远程医疗诊室的建设条件。当天,李主任和陪同人员一行到现场查看,村两委干部及施工的师傅们正在有条不紊的安排部署工作。李主任在与村两委干部座谈时说:离揭牌还有5天时间,对这次远程医疗诊室建设还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村支书说:现在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完成,只有些扫尾工作了,请李主任放心,这是一个惠民工程,是我们东山岭村的一件大好事,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将此次工作做好。李主任还强调:通过利用数字化远程医疗报务,推动远程医疗扶贫工作,补齐基层服务能力不足“短板”,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进程。提高远程医疗惠民利民的认识,多让数据走路,少让百姓跑路。当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我们脱贫攻坚最大的“拦路虎”。如何减少农民群众因疾病带给家庭难以承受的额外支出,解决好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远程医疗建设就是当前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因此,请村两委干部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圆满完成此次揭牌开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