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9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3-12
名称: 零陵区邮亭圩“留守妇女”广场舞魅力四射
文号 :    
零陵区邮亭圩“留守妇女”广场舞魅力四射
2019-03-12           来源: 唐玉燕 胡勇军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千年的黄河水,流淌着一个梦……”310下午,夜幕还未降临,一群身着艳丽服装的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杉木桥村的留守大妈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以自己独有方式,在本村的胡家大院,跳起了广场舞。她们时而舞姿曼妙、妩媚动人; 时而精神抖擞、魅力四射,展现自己不老的青春,吸引前来观看的村民拍手叫好。

“村里的广场是我们练舞的场所。”该舞蹈队负责人、杉木桥村计生专干李平英说,团队姐妹们平均年龄还不到60岁。近几年,村里的男人基本外出务工了,留下来的大多是妇女和儿童,自村计生协组织她们学跳广场舞后,不但去掉了打牌等陋习,充实了业余生活,还加深了彼此间友谊。现在该村的这些留守妇女,只要不是刮风下雨天每晚都准时来到村委会的大院伴着音乐跳广场舞,完成由“留守妇女”到“时尚大妈”的华丽转变。

“当今农村广场舞已成为邮亭圩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它的兴起不仅引领了乡村文化生活的新风尚,还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城镇化进程。”分管计生工作的、镇党委办主任全红艳表示,下一步镇计生办、计生协继续以村为平台,以广场舞文化为抓手,在全镇各村开展传播政策法规、家庭美德、科学教子、身心健康等妇女感兴趣的多元文化惠民活动,让文化民生更“爽”。

如今,“我跳舞,我快乐”已成为“邮亭圩留守妇女”最广为流传时髦的语言,她们“舞”出了农村的和谐与文明、健康与时尚的人生新高度。图为杉木桥村的留守妇女载歌载舞庆“三八”妇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