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00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1-25
名称: 道县蚣坝镇卫生院脱贫攻坚无小事
文号 :    
道县蚣坝镇卫生院脱贫攻坚无小事
2019-11-25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20,道县蚣坝卫生院工作人员李辉带上几个同事来到自己的帮扶对象下湖洞村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郭某桂家里,帮助她选茶籽。

道县是一个传统生产茶油的的地方。要经过晒茶子、收茶子、选茶籽这几道工序,才能送进油榨榨出油来。李辉知道扶贫对象郭某桂家里缺少人手,邀上同事帮助郭某桂选完家里的全部茶籽,趁天气好,将茶籽晒干,只等着村里开榨榨油了。

郭某桂由于丈夫在2010年因车祸去世,自己独自带着78岁的婆婆和两个小孩生活,因为缺少劳动力而致贫。2015年,道县蚣坝镇卫生院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李辉与郭某桂结为帮扶对子,认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尽力做好对象户家中的“小事”。郭婆婆患有青光眼、冠心病、颈椎病等病,就给她购买布洛芬缓释胶囊、藤黄健骨片、血塞通等药物,帮助她治疗疾病;郭某桂的女儿没有领到贫困户教育补助款,又到县里找到相关部门及时办好;平时农忙季节,总是抽空邀着同事们帮助插田割禾,做生产生活中的“小事情”。再加上郭某桂勤劳节俭,开源节流,2015年底脱贫,与其他人一起走上小康路。

道县蚣坝镇卫生院像李辉这样的人还很多。他们按照“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的脱贫攻坚政策,一如既往地到各自的对象户家里,送政策、送项目、送技术、送劳力,嘘寒问暖,帮助销售农产品,悉心做好脱贫攻坚中的一件件“小事情”,确保小康路上不少一人。

截至目前,道县蚣坝镇卫生院共帮助贫困户出义务工90余人次,销售农产品收入1.2万余元,赠送糖尿病、高血压治疗药品价值0.4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