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00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2-03
名称: 寒夜救命暖人心,宁远远程诊疗保健康
文号 :    
寒夜救命暖人心,宁远远程诊疗保健康
2019-12-0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1,宁远县水市镇中心卫生院通过远程诊疗系统会诊,挽救了一名有心脏手术史的危重症患者的生命,获得了群众的称赞。

凌晨,中医医院派驻水市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骆建成接到卫生院值班医生的急诊电话,“骆院长,住院部新来的病人出现了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全身紫绀,有快速的心律失常,他今年2月份因心脏病有开胸手术史。” 一听患者的情况,刚加班到1点钟才回宿舍的骆建成,顾不上寒夜的冰冷,火速赶往住院部。

患者有心脏手术史、快速心律失常伴急性左心衰竭,随时都有可能死亡,情况相当危险,骆院长立即予以上氧、心电监护、强心、利尿、扩张血管等抢救措施,同时请示医共体牵头医院县中医院张军辉院长进行远程诊疗系统会诊,经过医护人员一系列的紧急抢救措施,病人终于转危为安, 心率从150/分降至98/分,呼吸困难缓解,全身紫绀明显改善,经过后续治疗病情好转。

据悉,4年多来,水市镇中心卫生院在县中医院派驻专家指导帮扶下,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提高,本土医生快速成长,熟练掌握急诊急救技能,4年来共成功抢救危重患者50余人,未出现任何医疗事故,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诊疗服务,老百姓对此赞不绝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