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1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08
名称: 宁远县人民医院用40分钟“生死时速”点亮高龄老人“生命之光”
文号 :    
宁远县人民医院用40分钟“生死时速”点亮高龄老人“生命之光”
2020-01-0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4,宁远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抢救了一名猝死患者,上演了一场“与死神竞速,同生命赛跑”的紧张一幕。

当天下午14:20分左右,一名81岁的高龄老人因“慢阻肺”在县人民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老人在路经血透室时突然猝死,副院长黄太苏同志发现老人的异常反应后,立即就地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并同血透室医护人员一起迅速将老人送往ICU,途中,血透室医生张文佳跪在平车上给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争分夺秒抢救老人的生命。老人被送往ICU后,在医护人员齐心协力的抢救下,14:45患者心跳恢复,15:00左右患者逐渐苏醒。短短的40分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把老人从死神的手里抢了回来,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有条不紊进行抢救,及时有效地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得到患者家属及现场围观群众称赞,目前,老人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仍在进一步治疗中。据悉,为提高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宁远县人民医院不断完善突发应急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急救应急演练。此次抢救工作是对医务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真实考验,展现了医务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宁远县人民医院将继续以服务患者为己任,随时做好应急救治准备,为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