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基层风采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9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零陵区菱角塘镇:土塘村计生协会为老年人免费体检保健康
文号 :    
零陵区菱角塘镇:土塘村计生协会为老年人免费体检保健康
2020-07-3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感,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生活品质,全面了解和掌握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的身体状况。7月27日,零陵区菱角塘镇土塘村计生协会联合卫生院相关医生,在村活动中心辖区内118名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集中进行一年一度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提高老年人参检率,计生协会理事会人员提前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平台宣传和召开计生协会小组长动员会等方式向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宣传此次免费体检活动。

体检当日,计生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提前来到村活动中心准备好120余份营养早餐,引导并帮助老年人参加健康检查。老年人参检热情高涨,每项体检都排起了长队。此次检查的项目包括:肝功能、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及B超检测等。医护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并详细了解老年人的日常饮食、作息、以往所患疾病及用药情况等。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防治建议,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通过体检,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其不良生活习惯,还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以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