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计划规划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98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4-01
名称: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文号 :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9-04-0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2018年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相关说明组成,内容涵盖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市卫生健康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8年,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依法、公开、便民、高效、廉洁”的基本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强化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全面提升卫生健康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松青任组长,委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委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政工与宣传科负责市卫计委网站建设,综合监督科负责行政投诉受理、政务窗口的行政审批和网上政务服务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注重公开时效。我们以及时、准确为原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利用市政府网、市卫健网和机关官方微博、宣传栏等方式及时公布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年度和月度工作要点、部门预决算、卫生计生政策解读、医疗卫生人才招聘引进、医改成效进展、医养结合、健康管理、健康扶贫、医疗机构院务、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等信息2144条,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的问题60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

(三)规范公开格式。结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并根据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要求,不断完善目录索引。

(四)依法开展行政许可。我委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旨,制定了一体化的行政许可内部管理制度,注重切实、管用、有效,推进落实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预约办理制等,将许可审批工作目标、责任、措施量化、细化,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形成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按制度问责的工作局面。同时还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环节进行全方位优化,减少环节、缩短时限、精简材料。让办事群众深感便捷、高效。2018年度我委共受理办结案件总数1776件,按期办结率100%,无不满意及投诉现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办事群众广泛认可与好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委积极扩大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等信息外,其他信息做到了主动公开,增强社会公众对发展改革工作的理解,方便公众监督。2018年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达2144余条(次)。涉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年度和月度工作要点、部门预决算、卫生计生政策解读、医疗卫生人才招聘引进、医改成效进展、医养结合、健康管理、健康扶贫、医疗机构院务、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等项内容。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委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5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0件(主办18件、分办1件、协办11件)、政协委员提案21件(主办11件、分办9件、协办1件),均已办理完结。我委积极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汇报,主动衔接,做到与代表委员们见面率100%,回复率100%。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我委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有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9年,我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态度,进一步缩短工作时效,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一是突出重点政务信息公开。把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保证公开的真实性,防止公开的随意性,注重公开的实效性,坚持公开载体的创新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实效。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开展定期检查,检查各科室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工作。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