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1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1-31
名称: 2019年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    
2019年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9-01-3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7.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市级支出分类汇总表

15.市级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资金性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表01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表0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民健康政策及国家、省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及规章,拟订全市卫生健康政策措施、规划和技术规范的建议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县区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编制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 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编制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 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编制实施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 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 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负责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拟订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编制实施医疗服务规范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 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 政策措施。

(九)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负责全市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援外工作以及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

(十一)负责市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来宾、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指导全市保健工作。

(十二)拟订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监督指导全市中医药领域相关业务工作,负责权限内中医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和校验管理。负责加强师承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等中医人才培养工作。

(十三)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和市红十字会的业务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永办[2019]59号),我委内设17个内设机构,并按规定设置机关党委。

核定机关行政编制43名,设主任1名, 副主任3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8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8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永州市卫生健康委本级

     2、永州市计划生育技术药具站

     3、永州市卫生计生培训服务中心

     4、永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

     5、永州市健康教育所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又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我委用于全市卫生健康管理工作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9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2.0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22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72.63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取消了2个项目经费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194.05万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1194.0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72.6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取消了2个项目经费拨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94.0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839.0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355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卫生健康计生工作专项支出233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 计划生育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0.8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4.06万元,下降20.65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7.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33.1 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费用。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永州市卫健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2019年,本单位资产总值年初余额3172.75万元,其中包括流动资产324.45万元,固定资产2847.31万元,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等。占用办公用房1015.45平方米。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1台,价值100万以上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1台。公务用车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 辆。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金额为107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9.05万元,项目支出233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附件: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