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1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5-21
名称: 2019年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    
2019年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9-05-2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单位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永编办发(2016140号文件规定,本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反诉拟订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实施卫生计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负责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消毒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三)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的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开展医疗广告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负责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负责对医疗机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负责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及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

(五)负责对下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负责受理、查处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的投诉、举报。

(六)负责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工作。

(七)参与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和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

(八)完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涉及百姓利益,关乎生命健康,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卫生监督员开展经常性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让“不想腐”深入人心。以巡察整改为导向,扎实开展“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活动,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按照全局上下“一盘棋”、整改态度“一条心”,整改措施“全方位”,整改落实“抓到底”的标准,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同时,着眼抓常抓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推进驻村帮扶等工作。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县区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建设,健全监管执法队伍,强化监管对象主体责任通过开展日常监督、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查处、重点抽查、落实问题整改等流程,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卫生综合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三)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和湖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的管理、维护和录入工作,本年度要着力解决信息系统与日常监督工作数据结合、同步问题,促进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应用。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监督执法应用,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四)深入开展医疗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重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和非法采供血等工作,加大对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力度。

(五)加大传染病防治执法力度。提升传染病防治监督效能,做好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废水、学校卫生、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消毒产品的日常监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消毒产品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统筹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组织开展以住宿场所为重点的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执法行动,强化问题整改,监督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向相关部门通报;继续做好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落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特别要切实加强农村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卫生监督工作;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培训,开展“净水器”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加大涉水产品市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

稳步推进放射卫生、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在卫健行政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专项整治工作,为医疗机构办理放射诊疗建设项目预评及控评审核、竣工验收、《放射诊疗许可证》新办、变更及校验工作等进行技术指导;加强医疗机构放射卫生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开展计划生育、母婴保健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对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和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监督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继续做好“两非”典型案件查处工作

充分发挥稽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队伍管理,健全卫生计生监督稽查机构,促进稽查工作由任务型向效能型转变;强化层级稽查和内部稽查,加强案件的查处力度,集中开展案卷质量评查,针对案卷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促进案卷质量不断提高;强化人员培训,提高基层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人员理论及实践技能。

强化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着力提升文稿质量,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合作,积极拓展新媒体宣传渠道,引导良性的舆论导向。本年度要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全面宣传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成就,加强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卫生计生监督重点工作、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的宣传,提升卫生计生监督的社会影响力。

十一高质量完成国家重点抽检计划。按照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19年永州市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永卫函〔201920号)的要求,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抽查任务,进一步加大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力度,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进行通报、协查,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成效,依法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提高监管时效性,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和人员、车辆编制情况以及增减变动情况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全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内设行政机构10个,设办公室、信息与法制宣传科、公立医疗卫生监督科、稽查科、民营医疗卫生监督科、场所卫生监督科、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科、计划生育监督科、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食品标准与消毒卫生监督科。人员编制45人,与上年相同。年末在职人数43人,比上年减少1人。退休21人,本年去世1人、新增3人。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1台,比上年多1台。另有临时工4人(门卫、打字员、食堂师傅、司机),比上年多1人。

2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

1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年初收入预算565.8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2.81万元(其中在职人员工资239.66万元、调整工资11.98万元、13个月奖励工资19.97万元、2017年绩效奖金60.2万元、办公经费45万元、交通费24万元、会议费2万元、卫生执法及食品检测经费50万元、执法办案经费60万元(上缴的卫生罚没收入安排的支出)、上级补助收入7万元(预计省级补助卫生监督综合经费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6万元(预计上年结转的行政执收执罚成本支出46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565.81万元,包括基本支出543.81万元,项目支出22万元。按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3.81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

2018年机关运行经预算161万元系保障我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1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14万元、物业管理费2万元、差旅费22万元、维修维护费4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被装购置费22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福利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35万元(在职人员公车补助32万元、租车费3万元)、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包括党建活动费4.8万元、帮扶资金2万元、宣传费2万元、团体会费0.5万元、其他支出0.7万元)。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7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4万元,其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6.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2万元,分货物类14.4万元、服务类54万元、工程类10万元。

2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实际完成收入584.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4.6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4.81万元,(包括增加死亡抚恤12.16万元,2017年绩效考核奖、综治工作奖、政策性增资等)。2018年实际完成支出634.6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8.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88.5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9.64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2.25万元,包括公务接待费0.82万元,比预算节约4.18万元,本年公车运行费预算为0,实际支出1.43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我局无保留车辆,为执法工作需要,李晖书记调研时,同意给我局增1台车,2018年年7月从市卫计委机关调整车辆1台到我局。

四、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9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部门组织收入54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3.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0.82万元、一般商品服务79.74万元、卫生计生执法及监测经费23万元、执法办案经费50万元(上缴的卫生罚没收入安排的支出)。

(二)2019年单位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2019年单位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单位基本支出预算470.56万元,按经济科目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90.8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38.05万元、津贴补贴100.37万元、奖金114.4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6.85万元、伙食补助费12.2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80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9.74万元,包括: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电1.2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2.7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3.5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福利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31.73万元、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31万元。

22019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73万元,按经济科目分为商品和服务支出41.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0万元。

3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不包括尚未增加预算的一台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规定,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原因是车改后我局无保留车辆,为执法工作需要,李晖书记调研时,同意给我局增1台车,20187月从市卫计委机关调整车辆1台到我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4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预算79.74万元系保障我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电1.2万元、电费3.5万元、邮电费2.7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劳务费13.5万元、工会经费13万元、福利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31.73万元、其他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0.31万元

5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13.18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8万元。其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卫生执法及办案经费8.98万元,分货物类1.68万元、服务类11.5万元。

6、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平衡。

五、本部门需要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六、部门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冷水滩凤凰园春江路258号,邮编:425000

电话:0746-8218030(办公室)  0746-8218063 (财务室)。

    财务负责人:王梨花      电话:13327267633

2019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