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3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6-21
名称: 2019年市爱卫办预算编制说明
文号 :    
2019年市爱卫办预算编制说明
2019-06-2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市爱卫办主要工作职责

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爱卫办”)为市政府直管的全额拨款单位,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有关爱卫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市爱卫会的日常工作; 组织动员全社会成员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履行爱国卫生工作职责;起草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计划、规划、标准;筹备和召集市爱卫会全体委员会议;指导、督促、检查相关行业和县(区)的爱国卫生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开展各项大型的卫生检查及除害灭病、农村改厕、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和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协调、指导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灭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卫生城市(县城)、卫生村镇和文明卫生单位的创建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爱卫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精神,发挥好爱卫会协调议事职能,积极协调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组织开展好新时期的爱国卫生工作。根据国家、省和我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2015-2020年)》系列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对各地整洁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暗访考评。大力开展各类卫生创建活动,指导1个以上县区创建国家或省级卫生县城,指导一批乡镇、村、单位创建国家、省、市级卫生镇、卫生村、文明卫生单位。积极探索健康城镇的建设工作。

三、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主任李攀。核定行政编制8名,现有在职行政编制干部职工3人,其中副处级以上干部1人;另有临时工1名。有小车1台。

(二)2018年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分析

2018年单位总收入87.74万元。其中:正常经费拨款35.74万元 ,专项拨款52万元。总支出87.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74万元,一般性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11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52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经费37万元,农村改厕工作经费15万元)。

四、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9年单位收入情况

2019年单位总收入94.29万元。其中:正常经费拨款42.29万元,专项拨款52万元。

(二)2019年单位支出情况

12019年部门(单位)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支出94.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78万元,一般性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10.51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52万元(其中专项工作经费37万元,农村改厕工作经费15万元)。

22019年部门(单位)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无项目支出预算安排。

32019年单位预算收支平衡。

五、本部门需特别说明的其他情况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2019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