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财政信息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5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9-26
名称: 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号 :    
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19-09-26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永编办发[2016]140号文件规定,本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反诉拟订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实施卫生计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负责对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消毒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三)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的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开展医疗广告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负责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对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传染病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菌(毒)种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

(四)负责对医疗机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服务内容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监督,依法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负责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及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

(五)负责对下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进行指导和督查;负责受理、查处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的投诉、举报。

(六)负责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工作。

(七)参与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和企业标准备案管理,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

(八)完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永编办发[2016]140号文件规定,在永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基础上,整合计划生育执法职责,组建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的理的副处级行政执法机构。内设机构10个(均为副科级)。即:办公室、信息与法制宣传科、公立医疗卫生监督科、民营医疗卫生监督科、稽查科、场所卫生监督科、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科、计划生育监督科、传染病防治与学校卫生监督科、食品标准与消毒卫生监督科。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有8张,包括收入支出决算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584.62万元,比上年增长3.9%2018年总支出634.68万元,比上年增加19.5%。变动的原因一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人员经费支出68.63万元。二是定额公用经费增加46.22万元。三一是本年省级补助7万元、中央补助10万元都列入基本支出,上年列在项目支出。四是本年差旅费、服装购置费、工会费开支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584.6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634.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34.6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584.62万元,比上年增加3.9%,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本年支出634.68万元,比上年增加19.5%,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收入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政策性增资、绩效考核奖金、综治工作奖金。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增加及市级和中央补助公共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34.68万元,比上年增加19.5%,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二是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增加公用支出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9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 5.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4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8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4.6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2.1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634.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65.81元增加12.17%;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632.3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43.81万元增加16.28%。项目支出2.3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2万元减少89.27%,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经费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31.9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2万元,完成预算的145.22%,增长的原因是上年办案成本支出结转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5.84万元,年初无预算,为本年安排的退休人员生活补贴。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12.20万元,年初无预算,为本年安排的死亡抚恤金。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卫生监督机构(项)581.1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21.81万元,完成预算的111.36%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17万元,中央补助公共卫生资金17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决算(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58万元,为本年追加的职工医疗报账补助,年初预算无安排。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632.3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9.63%,其中人员经费支出470.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14%,公用经费支出161.7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4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2.25万元,比年初预算5万元减少71.2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预算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我局无保留车辆,为执法工作需要,李晖书记调研时,同意给我局增1台车,20187月从市卫计委机关调整车辆1台到我局。公务接待费0.8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万元减少83.6%。“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0.62万元,减幅2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万元,与去年比较增加1.43万元,减幅100%为执法工作需要,李晖书记调研时,同意给我局增1台车,20187月从市卫计委机关调整车辆1台到我局;公务接待费减少2.05万元,减幅71.43%,原因为本年严控公务接待管理。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大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因公出国(境)人数0人,公用用车购置数0台,公车保有量1台(为执法工作需要,李晖书记调研时,同意给我局增1台车,20187月从市卫计委机关调整车辆1台到我局),国内公务接待共12 批次,共接待74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永州市财政局《关于报送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和2018年度部门预算绩效自评报告的通知》(永财绩[2019]1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8年专项资金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局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局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地支持了卫生监督中心工作,总体情况是年初绩效目标得到了有效贯彻,各项工作任务得以完成,自评得分96分。根据湘卫监督处便函[2019]11文件精神,还对中央、省级补助公共卫生专项资金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其他重要事项主要是本年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都有增加,其中本年差旅费、工会费增加较多。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1.73 万元,比2017年增加52.18万元,增长47.64%,主要是本年度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都有增加,其中本年差旅费、服装购置费、工会费增加较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56.64万元。工程类0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差额23.4万元,主要是服装采购没采购,结转下年。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台,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在100万元的专业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表格.xls

附表:永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