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1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5-13
名称: 90后护士何秀翠:走在求知路上 绽放生命之光
文号 :    
90后护士何秀翠:走在求知路上 绽放生命之光
2019-05-13           来源: 陈嫒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初见何秀翠,是个个头小小、长着一张圆圆脸的可爱姑娘。通过她自报家门,我们得知今年27岁的她已经在护士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了七年。

谈及选择护士这个职业的原因,何秀翠笑说,当时年纪小,父母觉得护士不错,不用风吹雨淋,自己也总是看电视里说医生护士是神圣而伟大的职业,就选了这个专业。可是当毕业真正到了医院,到了临床才亲自体会到护理这个行业是多么不容易:工作繁重,任何护理操作都要细心、耐心,要面对病人的无理和吵闹,还有隔三差五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想要打退堂鼓的她把想法告诉父母后却被骂了回来:“做护士能有我们种田苦?能有进工厂做流水线苦?这一点点苦都受不了,都坚持不了,那你做哪一行都不会长久!”抱着再试试看想法的何秀翠,就这样一路坚持下来了。

在妇幼保健院工作,年轻护士免不了会被孩子家长质疑。这种情况,何秀翠也同样遇到过。“刚到院里上班的时候,每次要给生病的宝宝打针时,家长都会上下打量自己,并反复询问工作了多久,然后要求找个经验丰富的护士来。”何秀翠说,当时感觉打击很大,心里又失落又自卑,也不知道如何去安慰生病的孩子,如何与他们沟通相处···消沉了一段时间她醒悟过来,经验和技术都是一点点练出来的,如果不迈出这一步,那永远都是个新手护士。想通之后的何秀翠勤加练习,在领导同事的指导下,她工作上越来越自信,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随着与孩子们接触时间的增加,她也摸一套“应对”生病孩子的小技巧。“大一点的孩子打针时可以哄一哄,但是年纪小的孩子首先要与他们的父母协调好、沟通好,避免产生误解。”何秀翠说,:“越挫越勇,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就成为了家长口中经验丰富的‘老’护士!”

是什么让你坚持下去?面对这个问题,何秀翠低下头,若有所思:“说不清,可能是在病房里听到宝宝生下来的第一声啼哭,可能是患者出院时的一声谢谢,也可能是希望现在的自己脚踏实地做好现在的工作,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等到五年乃至十年后的自己回头看现在的自己时不会后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