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2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29
名称: 道县:打战亲兄弟 上阵“母子兵”
文号 :    
道县:打战亲兄弟 上阵“母子兵”
2020-01-2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8,永州市道县祥霖铺镇新车卫生院陈亚萍与同事们一起,按时来到朱某某家里,给他们全家测量体温,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知识。朱某某感动说:“感谢党和政府,培养出了小陈妹妹这样的好党员!”

陈亚萍,今年31岁,中共党员,现任新车卫生院护士、公卫办主任;丈夫长期在外地上班,独自带着两岁多的儿子住在单位。去年,她怀上二孩,目前已是七个月的准妈妈。

疫情发生后,陈亚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取消休假,把儿子放在老家让公公婆婆照看,返回卫生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院长和同事们都劝她不要参加,免得影响肚子里的孩子。她说:“作为母亲,我既要保护好我的孩子,更要保护好千千万万母亲的孩子;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的职责,应该勇于担当;作为党员,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性,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根据《新车卫生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她与四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选择了人口多、任务重的八家、新车、洞尾等10个行政村作为自己联系的责任村,负责1.5万余人的健康防护工作,占了辖区内五分之三的人口。她每天带着尚未出生的儿子和同志们一起早出晚归,排查往返疫区人员,宣讲防控知识,告知群众多通风、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同事们感动地说:“打架亲兄弟,上阵‘母子兵’!党员作榜样,同志永向前!”

1月19,朱某某带着一家6口,从湖北省黄梅县回湖南走亲戚,打算126日、农历初二离开。陈亚萍知道后,及时向院领导汇报,组织医务人员与村干部一道,来到朱某某娘家,经过反复做工作,终于将朱某某留下,按规程居家留观。陈亚萍挺着一个大肚子,“母子俩”每天按时为朱某某及其娘家人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认真登记台账,反复叮嘱,一有不适,立即向医院报告。

采访还没有结束,陈亚萍的手机响起。她一边接通电话,一边招手作别,来不急说一句话,就带着尚未出生的孩子和同志们一起上车,奔向新的战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