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3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14
名称: 蓝山县疾控中心曾文敏:战“疫”战士 冲锋在前
文号 :    
蓝山县疾控中心曾文敏:战“疫”战士 冲锋在前
2020-02-14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曾文敏,中共党员,蓝山县健康中心工会主席,县疫情防治领导小组综合调度组成员,县疾控中心第三应急防控组组长。在蓝山县疾控中心工作19年的他,经历了非典、禽流感等疫情,如今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一路走来,曾文敏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疾控人的责任与使命。

“视频中妻子加油打气的暖心场面,真的让我感动,”除夕夜都还坚守在岗位的曾文敏很感激新婚不久的妻子,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他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和勇气。

他常年在一线参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传染病疫情调查处置,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是疫情防控组的主心骨之一。为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他几乎是“钉”在了岗位上,从培训应急队伍、协调防控管理、指导疫情处置,到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判定密接、为中心领导提供决策建议,哪里需要哪里搬。

又是一个不眠夜,曾文敏和同事李玉华走进县人民医院住院病区,开始紧张而忙碌的流调工作。为彻底摸排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他又一次走进了病区。要摸清楚一名确诊病例过去一段时间去过哪、跟谁接触过等信息并不容易,得从病例每天的行程安排、接触人群、如何就医等信息进行一一了解,并在调查表上详细记录和进行有效分析,以详细掌握他的行动轨迹,以便查找出所有接触人群。

走出病区后,通过严格的消毒,卸下防护用具后,就得马上马不停蹄赶回单位。资料统计、归类、整理、拟定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管理告知书、提出发布紧急寻找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人员的建议,上报县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持续到凌晨二点,办公桌上还堆着厚厚的资料,感觉疲劳了,在沙发上咪一会眼,又继续战斗······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些平凡而又非凡的战“疫”战士,他们有家也有亲人,他们是孩子的爸妈,也是父母眼中的宝贝,他们也面临着人生的重要抉择。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勇敢的战士,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抗击病毒战疫的前沿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