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3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13
名称: 肖东民: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号 :    
肖东民: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1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没事,我很好,不用担心,你们在家尽量不要出门,如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挂完电话,肖东民又继续审阅着综合组刚报上来的材料。

11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永州迅速动员,32个部门联合组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永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任办公室主任。

“家里人常劝我,年纪大了,再干几年就退休,没必要事事亲力亲为。我不觉得,这是一场全民‘战争’,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再说我也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党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关键时刻我不上?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吗?”肖东民笑着说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肖东民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抗疫工作一线,每天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全市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开展情况,审阅修改给市防控领导小组的汇报材料,并多次深入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感染科调度患者救治工作和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129日凌晨1点多,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彭志刚照往常将撰写好的材料拿给肖东民审阅,当他来到肖书记办公室后,只见肖书记靠在坐椅上睡着了,手上的笔还紧握着,办公桌上摆着厚厚一叠待处理的文件。彭志刚心想,书记累了睡了,就不去叫醒他了,正准备脱下自己的棉衣给他盖上。这时,肖东民醒了,抬头一看,捏了捏了太阳穴,笑着说道:“一下没注意睡着了,今天的材料弄好了吧,辛苦了,来,我看看。”这时已是凌晨1点多,忙碌了一整天的肖东民拿着笔字字句句反复斟酌,这一坐,又忙到了凌晨3点多。

在肖东民的感染和带动下,永州市卫健委形成了劲往一处使,携手共抗疫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从肖书记身上,看到了做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以肖书记为榜样,不怕吃苦,齐心协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