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3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13
名称: 蓝山: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勇士”
文号 :    
蓝山: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勇士”
2020-02-1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自愿加入永州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队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蓝山县疾控中心医师邓国英赶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战场出发时她发出了铿锵誓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 130(农历正月初六),正坚守在蓝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紧张工作的邓国英被紧急抽调至永州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接到命令后,邓国英丝毫没有犹豫,也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坚定地奔赴至抗疫另一个战场。

PCR实验室就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随着疫情的发展,核酸检测已成为确诊新冠肺炎的硬性指标,检验人员通过对疑似病人的鼻咽拭子样本进行提取检验从而为临床医生提供诊断依据。实验室是与病毒短兵相接的地方,在这里工作感染风险也是最高的。为了节约防护设备,她们在病毒检测期间不能上厕所,所以只能强制自己少喝水、少吃食物,甚至不吃不喝,更难受的是戴上N95口罩后憋气胸闷,防护面罩容易产生雾气,视线模糊、穿上防护服后的笨拙不便,为了检测准确,精力必须高度集中,每次检测下来,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压出了疮痕,嘴唇起泡、干裂,但想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邓国英辛苦却不言苦。

在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中,邓国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春节期间,她舍下家中七十多岁的父母、正在上高中的儿子和工作繁忙的丈夫,想到这些她忍不住眼泪直往外流。但想到目前疫情的严峻性,还有很多病例等待核酸检测确诊,她义无反顾,毫不畏惧。

“我将继续与市疾控的同志们并肩作战,直到最后胜利。”十多天来,邓国英共检测样品1600多份,其中40份为阳性确诊病例。她工作科学严谨,无一差错,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