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4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3-09
名称: 抗击疫情,“小医生”也可“大有为”——道县富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秦黎明抗击疫情记事
文号 :    
抗击疫情,“小医生”也可“大有为”——道县富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秦黎明抗击疫情记事
2020-03-0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8上午,道县富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西药师秦黎明还在药房值班。傍晚时分,他便“转战”道县汽车北站医学检测点值守。他穿好隔离衣,与值班人员做好交接,认真查看了体温检测台账,又继续投入战疫工作。

对于秦黎明来说,这是疫情防控期里普通的一天。这种日夜坚守,多点作“战”,随时出击的“战斗”模式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

大年三十,秦黎明正在桥头老家准备年夜饭。下午五时,单位领导紧急征召,须立即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秦黎明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便匆匆驱车赶回县城。秦黎明意识到这必将是一场硬战,虽然自己是一名药师,但自己有扎实的医学基础,掌握了基本的防疫知识,又是一名党员,必须要主动应战,经受住这场“战争”的考验。

庚子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塘背村卫生室报告有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热症状。秦黎明立即赶到现场,为患者进行初步检测,然后护送至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在等待数小时后,检查结果排除了新冠肺炎,秦黎明心中的石头才算落了地。接着,他又将患者送回了家,之后返回单位记录处置情况……不知不觉中,天空已露出鱼肚白,远处传来了喧闹的鞭炮声。他小憩了一会,又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当中。

13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之际,秦黎明向单位领导递交了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请战书。尽管组织没有同意,但他二话没说,马上将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主动请缨到汽车北站医学检测点值守最辛苦的夜班,为旅客检测体温。他白天在单位值守,随时待命,积极参与辖区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

连日来,秦黎明不辞辛劳,奋勇战疫,他痛风的老毛病犯了,大脚趾疼痛难忍,行走困难,只能靠吃药和打针来缓解症状。家人和同事于心不忍,就劝他休息一、两天。秦黎明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于最吃劲的时候,我是一名党员,必须要坚持住,疫情不退,决不言退!”。在严密的群防群控措施下,辖区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患者,秦黎明倍感欣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秦黎明坚守一线,奋勇向前,连续奋战,任劳任怨,只为守护辖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小医生”的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