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25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2-23
名称: 永州献血故事:王本军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文号 :    
永州献血故事:王本军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2021-02-2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20日中午时分,永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迎来了一位第73次参加献血者——王本军。

今年45岁的王本军出生在永州江华县白芒营镇,在东莞务工多年,2006年起,在广州、东莞均参加过无偿献血,加上这次,累计献血量达27700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液的五倍。

SelfieCity_20210220141205_org

说起无偿献血证,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有多少本了。“定期献血已经成为习惯,血小板捐献每次间隔周期为15天,如果15天过后,感觉身体状态比较好,就会主动联系血站,如有需要,我又有时间,就会直接过去献了。只要日常休息好,基本没有问题。”

坚持多年捐献机采血小板,对献血者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爱心的坚持,更需要一种强大的自我约束力。必须保持比较健康的生活习惯,规律的日常作息,不熬夜,尤其在饮食上要清淡,不宜食用高脂肪、高油类食物,否则所献血液就会出现脂血现象。

千里迢迢  只想为家乡人民献热血

在外地献血多次的他一直想回到永州,为家乡人民献热血。近日从朋友圈得知O型血小板紧缺,而他刚好春节假期在老家,与血站工作人员联系后,20日一大早就搭车从江华县城赶往地处零陵的血站,200余公里,近5个小时的车程,在他看来就是“在车上睡了一觉”。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做了一个成年人该做的事而已。”王本军用质朴的话语真诚地讲述了他的献血观念。他还表示,将介绍更多胸怀爱心的同道回家乡来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的生命!

让我们向最美的献血者致敬!

   捐献成分血与捐献全血不同的是,从一只手臂入针,通过一次性使用管道,使血液流入血细胞分离机内,分离出所需要的某一种成分(如血小板),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给献血者,全过程约需60分钟~90分钟(因人而异)。捐出的血小板在48-72小时内就可以恢复到献血前水平,比捐献全血的恢复时间要短得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