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23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2-12
名称: 一名平凡的献血者的呼吁:只要有献血的召唤,我会立即赶来
文号 :    
一名平凡的献血者的呼吁:只要有献血的召唤,我会立即赶来
2021-02-1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8日中午,永州市委办公室的同志们,在永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朋友圈里看到,该单位干部郑靖琪凌晨捐献血小板的图片,才知道郑靖琪又做了一回“幕后英雄”。

原来,在2723时多,血站工作人员在各自的朋友圈发出一条“全城呼吁献血英雄”的消息称: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一名肿瘤患者急需O型血小板,血站库存告急,急需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这时,家在冷水滩区的郑靖琪,忙完一天工作,正准备上床休息的他看到了这条求助消息。郑靖琪立即开车30多公里,赶到地处零陵区的市中心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经过严格的扫码征询、体检化验,他成功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相当于全血400毫升)。机采血小板流程特殊,用时较长,直到凌晨2时多,才完成捐献。

8日一大早,他又按时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郑靖琪已不是第一次紧急伸出援手。2020123日凌晨028分,他刚加班回到家,从朋友圈里看到求助的信息,永州市中心医院一名产妇产后大出血,急需要大量O型血,而他刚好就是这种血型,立即驱车赶到永州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献出400毫升血液。第一次献完血后,未感到任何不适,想到自己献出的热血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便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患者,郑靖琪做了一个决定,要成为一名固定的无偿献血者,今后只有要有献血的召唤,会尽可能的赶来。并表示,会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呼吁亲朋好友积极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