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53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7-28
名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做一名担当有为的永州疾控人
文号 :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做一名担当有为的永州疾控人
2021-07-2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疫情,是一场危机,也是一场大考。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大考,新时代的疾控人不负众望。他们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彰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永州疾控人的蓬勃力量,谱写了一曲“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青春赞歌。

而立之年——“立”起家国责任与担当

自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唐经萍一直坚守岗位。

去年抗击疫情,在春节阖家团圆、举杯共庆时,她和同事抱着泡面围在电脑前坚持工作;为坚持做好每日的统计工作,计划的婚期也只能一推再推。

今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了每日更新上报新冠疫苗接种数据,她每天深夜还在电脑前“电话微信齐上阵,打卡作表又撰文”;为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工作,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的图表,撰写出一篇又一篇让大家信得过、看得懂的宣传稿件。

作为一名“90后”的疾控人,近而立之年,他们“立”起的不仅仅是专业能力,还有家国责任与担当。不管是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90后”疾控人都会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微信图片_20210727172551.jpg

步入社会——努力成为新时代脊梁

谌旭敏去年从英国留学归来,年初入职手续还未办完,就投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刚开始接手工作时,她不懂就虚心求教,为了确保接种数据及时准确地上报到国家,经常彻夜工作。通过不断学习,她很快掌握工作内容,并成为业务能手。很多同事曾问她,“怎么没有留在英国工作或者去一线城市工作?”她都是笑着回答:“还是回家好呀!

对于留学归来的新时代青年而言,家不仅仅是故乡,更是祖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是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情承诺。

微信图片_20210727172408.jpg

同是今年刚刚入职的董文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面对庞杂的新冠疫苗接种数据,面对常常凌晨送达的新冠疫苗,面对数十种疫苗的库存登记表、生物制品批签发......他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的精神,虚心向科室其他同事学习,在短时间内就能将疫苗数据和资料整理得井井有条;每次凌晨接收新冠疫苗他都积极主动参加。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艰苦和磨砺是他们成长的催化剂,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处处可见唐经萍、谌旭敏和董文昊他们这样年轻的身影。尽管精疲力竭、步履维艰、尘染征衣,但是作为一名疾控人,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让他们砥砺向前、无怨无悔。年轻的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年轻的他们用热血与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