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670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3-01
名称: 永州“熊猫血”护士,献血救人的样子真美
文号 :    
永州“熊猫血”护士,献血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2-03-0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可以,我现在就过去。”226日上午,永州市中医医院护士王晶晶看到永州稀有血型之家里血站工作人员发布的有病人急需RH阴性A型血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这样回复到。随后她立即赶往冷水滩零陵中路的献血屋,各项检查都符合献血标准后,顺利捐献了珍贵而又暖心的熊猫血”400毫升。

王晶晶在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捐献全血不久后接到血站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是RH阴性A型血,俗称的熊猫血她说:只要身体健康,只要患者有需要,我随时准备着。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王晶晶更清楚血液对健康的重要性,她见过太多病人因为急需输血而四处奔走,作为一名RH阴性稀有血型人,她更明白熊猫血的珍贵。同时心底多了一份责任,她时刻准备着,当需要她的时候,她能及时献上一份救命血。

王晶晶顺利加入永州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和永州稀有血型之家微信群后,已成功献血6次,献血量达2400毫升,多次救人于危难之际。她平时更是格外注意饮食,锻炼身体,时刻关注群里的信息,以便关键时刻能成功捐献热血。

救治稀有血型病患是血站和稀有血型献血者共同的神圣使命,希望越来越多的熊猫侠加入献血救人的队伍,同时也向每一位以生命的名义守望相助的熊猫侠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