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75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8-30
名称: 喜迎二十大——永州好医师,我来推 | 永州市中心医院 廖俊淦
文号 :    
喜迎二十大——永州好医师,我来推 | 永州市中心医院 廖俊淦
2022-08-30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编者按: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期间,他们白衣执甲,逆流而上,为社会公众筑起健康长城;人生旅途中,他们业精于专,仁心仁术,用自己的力量托举生命之光。8月19日,第5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永州市卫健委特别策划“喜迎二十大——永州好医师,我来推”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群“最可爱的人”,聆听他们的故事。

廖俊淦,永州蓝山人,2017年从中南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永州市中心医院冷水滩院区泌尿外科工作。

扎实的理论知识、精湛的手术操作能力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廖俊淦看来是一名合格医生必须具备的条件。

在泌尿外科工作5年来,廖俊淦始终觉得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科室,同事们朝气蓬勃,富有上进心,学习氛围浓厚。科室主任邓若平注重医疗质量管理的同时,也注重对新人的教育与培养,从医德医风到手术要领,既抓思想又抓学习,手术台上更是手把手地教,倾囊相授。祝睿、秦钢、陈林川等各位老师也毫不吝惜自己的临床经验,经常拿出来与大家分享、讨论。

每一台手术下来,廖俊淦都会在脑海里反复播放手术时的情景,进行分析和总结。同时,他注重理论学习,熟练掌握十八项核心制度的内容。虽然资历尚浅,但手术操作、病历书写、专科理论等方面及综合素质都得到提升。目前,廖俊淦已熟练掌握了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以及治疗,能熟练地开展输尿管镜、经皮肾镜处理泌尿系结石,以及腹腔镜处理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因综合素质优秀,还被推举为永州市泌尿外科协会青年委员会青年委员。

“我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尽力做到让患者满意。”工作5年来“零投诉”,廖俊淦觉得这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而每当患者康复后挂在脸上的笑容、真诚的一句“感谢”,则是最让他开心的事情。

把患者当朋友,让廖俊淦与患者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我尽可能地抽时间与患者交流,听他们倾诉,无形中建立起了医患间的信任。真诚的付出也是有收获的,出院时,他们也把我当成了朋友。”

“作为一名医生,我们要尽力提升综合素质。不仅仅是落实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按部就班地完成每天的八小时工作。同时,更应该要让治疗有温度,让患者‘病未治心先暖’;要有风险和开拓意识,明白‘脚步停顿就要落后’的形势。”廖俊淦介绍,努力扩充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无论是人才队伍,还是科研能力,医院都为医生们搭建了良好平台。医者,顺势而为,发挥专业优势,在技术上“精”,在科研上“钻”,在服务上“细”,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做“院兴,必将有我”的奉献者,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在永州市中心医院举行的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上,廖俊淦被评为“优秀医师”。他认为,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责任。通过这次评选,让他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看见自己的不足。见贤思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不负患者与同事们的信任。

推荐人:刘宝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