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75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8-31
名称: 喜迎二十大——永州好医师,我来推 |永州市中心血站 谢慧
文号 :    
喜迎二十大——永州好医师,我来推 |永州市中心血站 谢慧
2022-08-3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编者按: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疫情期间,他们白衣执甲,逆流而上,为社会公众筑起健康长城;人生旅途中,他们业精于专,仁心仁术,用自己的力量托举生命之光。8月19日,第5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永州市卫健委特别策划“喜迎二十大——永州好医师,我来推”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群“最可爱的人”,聆听他们的故事。

谢慧,是永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科的一名体检医师,自2016年起一直工作在采血工作第一线,她说话风趣幽默,为人和蔼可亲,工作仔细认真,服务热情周到,她把每一位献血者都当作亲人和朋友一样对待,良好的医德医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无偿献血者的广泛好评。

血站的体检医师担负着无偿献血者的招募和献血者体检工作,因此他们的工作和临床用血息息相关。临床经常需要大量红细胞或者血小板抢救病人,因此应急采血小板,采Rh(-)血是常有的事。无数次接到急需用血的通知,她放下手中的一切,不顾刮风下雨,赶回单位进行血源招募,确保第一时间把血液送到医院。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冷酷严冬,为了保障临床用血的需要,血站流动采血车都一如既往地往返、停靠于各采血点,早出晚归,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是献血服务部的工作常态,但谢慧从未懈怠,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体检医生,谢慧主要负责无偿献血咨询、体检、血液初筛工作,这些工作都是在采血车外露天操作,天气最热的时候,地面温度高达45度,咨询台前的她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始终耐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献血和咨询的市民。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谢慧与同事们一直奋战在一线,为确保永州市的临床用血,她与同事们加班加点在街头宣传招募献血者,保证了我市临床用血的紧急需求。她是血站一名普通的体检医生,她扎根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用行动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誓言。
    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要继续发扬老一辈血站人的血站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献血者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进入血站时的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血站人。

推荐人:阳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