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先进典型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79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1-21
名称: 永州“夫妻档”村医唐军华、伍艳芳上榜“中国好人”
文号 :    
永州“夫妻档”村医唐军华、伍艳芳上榜“中国好人”
2022-11-1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8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南10名(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永州市东安县22载守护山村百姓健康的“夫妻档”村医唐军华、伍艳芳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唐军华、伍艳芳夫妇分别是永州市东安县井头圩镇岭观村、上大村村医,22年来,他们用脚步丈量山村的每一个角落,简陋狭小的村卫生室是他们共同的家,守护村民的健康是他们共同的事业,他们成为了村民津津乐道的“村医夫妻”。作为村里唯一的村医,除在村卫生室接诊外,他们一有空就走村串户,到两个村1100多户上门签约家庭医生,免费体检与筛查,对600多名慢性病患者的身体健康情况了然于胸,经常深入困难户家中免费送医送药,帮助村民做好医疗费的报销、减免,让每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力争不让一个家庭、一名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将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22年来,累计接诊12.74万人次,出诊2.73万人次,行程3.88万公里,守护了4400多名村民的健康,让两个村600多名慢性病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满足。

今年以来,永州市蒋德虎、李顺秀、唐军华伍艳芳夫妇分别上榜2022年第一、二、三季度“中国好人”,数量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