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清廉卫健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79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11-28
名称: 道县中医医院: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文号 :    
道县中医医院: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2-11-2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清廉医院”建设以来,道县中医医院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医院业务工作实际相结合,全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使廉洁行医理念深入人心。

压实责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医院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党性教育定期组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通过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红色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性淬炼;融合党风廉政、业务发展、医德医风、廉防机制建设,与“清廉医院”创建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同推进,常抓不懈,按照“一切工作有程序、一切程序有控制、一切规范有依据”的原则,制定党务、行政、业务、资金、基建、资金等管理、设备、耗材、药品采购、公共服务审批等8类共106条主要权力清单及流程图,修订《清廉医院建设制度汇编》上册、下册,规范了权力运行,对医院重大事项、日常事务等权力事项,进行梳理,明确要求,厘清权限,确保岗位责任制看得明白、做得明白、监督明白的办事流程图;制定领导岗位、部门负责人廉洁风险防控明白卡,初步建立了权责清晰、公开透明、实时预警、及时监督的风险防控机制,实行医院照单控权、岗位照单操作、群众照单监督、纪委照单检查的模式,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推进党务、院务公开,对干部选拔严格落实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和任职廉政谈话;建立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合理用药考评机制、患者满意度评价制度、医德医风投诉查处机制等,提升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不敢腐”的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的满意度。

倡廉有形,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医院通过“清廉医院”创建活动,将全院范围作为清廉文化宣传阵地,以“廉”育人,“多样化”宣传清廉医院建设内容。设立“廉洁文化长廊”、将中医“望、闻、问、切”的治理理念运用四单一流程管理中去,以孙思邈《大医精诚》的医道医德勉励医护人员,以裘法祖、屠呦呦等医者仁心的故事激励人心,以“医者仁心”“悬壶济世”“清廉为本”“未病先防”等四字箴言为鞭策,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清廉文化的知识性、教育性和警示性融为一体,在医院形成一道靓丽的廉洁文化风景线;建设“清风书屋”和“廉洁读书角”,普及廉政知识,传递廉元素,用“眼廉”促“心廉”,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潜移默化接受清廉文化洗礼,营造风清气正、学廉敬廉的学习氛围,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社会新风尚。

强化教育,巩固清廉建设成果。医院从严抓廉政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将清廉医院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廉洁医院建设动员会、一把手谈“廉”、廉洁主题党日活动、“莲动潇湘绽放道州”廉洁文化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开设清廉投诉码,建立社会监督群,完善清廉医院监督投诉网;制定“清廉科室”、“清廉支部”、“廉洁标兵”考核评选方案,评选“清廉支部”1个、“清廉科室”2个、“廉洁标兵”10名,通过多形式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树立“中医人”清廉自律理想信念,引导全体医务工作者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从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

据了解, 今年来,道县中医医院组织清廉医院建设专题会议10次,签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332、签订新院整体搬迁项目廉洁承诺书5、签订拒收红包承诺书399,以实际行动行动自觉接受监督,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