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3-087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3-17
名称: 新田县人民医院:慰问受伤监测户 殷切关怀暖人心
文号 :    
新田县人民医院:慰问受伤监测户 殷切关怀暖人心
2023-03-17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金盆镇下塘窝村是新田县人民医院的乡村振兴联点村,为推动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3月15日,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民中带领驻下塘窝村工作队一行人来到外三科,看望慰问因意外摔伤脑部的下塘村监测户谢彦君,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牛奶

慰问中,章军书记谢彦君及家属亲切交详细询问和家人近期的生活、学习和身体状况,目前需求、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配合治疗,积极面对困难,叮嘱他要保持乐观心态,后盾单位县人民医院和村党支部关怀下,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政策的保障下,让今后的日子越好。

“谢谢章书记,郑院长,感谢你们的关心!”谢彦君的妻子感激地说道。42岁的谢彦君2022年5月在广东因意外摔伤脑部,脑损伤严重在当地人民医院住院18天,手术和治疗费花了11万多元,5月23日转入新田县人民医院治疗,当时医疗支出3万多元,治疗总费用共14万多元,当时医生建议一年后再进行后续手术。

谢彦君受伤前一直在广东做装修临工,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由妻子在家照看。意外发生后,医疗支出大,导致家庭主劳力丧失劳动能力,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存在返贫风险。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将谢彦君的情况上报村委会和单位领导,根据谢彦君户的实际情况从多方面制定了帮扶计划:报镇乡村振兴办、县乡村振兴局审定,于20226月纳入监测户;帮助申请医保个人缴费补贴、医疗救助,协助医疗报账和密切关注病情情况;帮助谢彦君的孩子申请雨露计划教育补贴;帮助申请整户低保防贫保险2022年5至6月利用水滴筹向社会申请大病筹款45929元,全部用于谢彦君的治疗……。

章军叮嘱驻村工作队员们,要全面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时刻将监测户等农村低收入人群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日常多走访、多了解,落实好帮扶政策,切实做好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工作,真正做到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将国家、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