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3-089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3-29
名称: 新田:召开2023年村卫生室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号 :    
新田:召开2023年村卫生室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03-2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新田县电力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村卫生室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各项卫生工作专干全体乡村医生参加了这项会议。

会议中,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卫生工作向全体乡村医生做了年度工作安排和培训,公卫专干对各专行工作做了具体培训,重点强调了各项公卫服务的核心和注意事项,其中包括: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点细则;2、普通档案的建立及档案开放;3、预防接种;4、高血压、糖尿病管理服务;5、肺结核管理服务;6、精神障碍疾病健康管理服务;7、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8、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9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1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1、健康宣教;12、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等公卫服务工作。接着,医疗组专行人员对各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的正确实施和村卫生室院感管理与控制做了详细的培训和要求同时,对村卫生室依法执业不良行为专项整治通知精神向各位乡村医生进行了传达公布了现阶段依法执业不良行为自查自纠的工作进度,强调了依法执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会议最后,龙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建做了总结:“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扎实开展公卫服务,规范开展医疗服务,切实履行我们的职责,彰显我们的医者担当。”

目前,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推进医防融合,把卫生与健康服务“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把维护全民健康的关口前移,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实现全民健康。因此,扎实开展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依法规范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实施有效的基于医防融合的健康管理,有助于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引导形成良好的健康文化。实施重点人群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加强基层村卫生室常见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强化预防、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新突破和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